close
2016年的跨年活動,台灣北中南都有精彩的安排。今年除了台北101外,還有劍湖山世界、高雄夢時代廣場及高雄的義大遊樂世界,全臺共計四場不容錯過欣賞跨年煙火的地點。但以往皆有煙火活動的高雄夢時代今年僅剩下演唱會。

今年全台最常的煙火秀在高雄義大世界,時間長度長達888秒,共計多達5萬發的各式新穎特色煙火,伴隨著精心編排的音樂曲目,打亮大高雄2016凌晨夜空,今年的活動主題為「2016紫耀義大˙祈福華夏音樂煙火秀」,流暢樂章的襯托下,伴隨著火樹銀花的樂章,包括孔雀開屏、笑臉、海洋水母、和平鴿,還有牡丹、瀑布、彩虹等等,以繽紛喜慶的煙火圖騰來展現過年的喜氣與繽紛!

至於每年都是焦點的台北101,這次是史上最長的一次。煙火發數與民國101年時相當,共3萬發。並將與大京藝術再度攜手新年煙火音樂製作,是台北101第三度為煙火製作主題音樂。呼應台北101為世界最高綠建築的榮譽、同時傳達台灣生態豐富的自然條件,本次新年煙火將主題定調為「Nature is Future,返璞歸真、迎向自然」,音樂包括中外知名、歌詠自然為題材的樂曲,包括,以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(RimskyKorsakov)的「野蜂飛舞」作為串引,巧妙的連結「小星星」、「春神來了」、「茉莉花」、「桃花過渡」、「桃花開」、「賞月舞」等,同時兼具了台灣、客家、原住民的傳統歌謠來組成,具有象徵族群融合的意涵,並由張榮發基金會所屬知名長榮交響樂團參與音樂演出。


位於中部的劍湖山世界自1986年開園至2016年將滿30週年,將以跨年為慶賀活動揭開序幕,今年特別由2015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冠軍團隊操刀「摩天輪J-3飛梭」煙火,以高空吊車加設兩座風火輪煙火設施,與摩天輪形成「三環」煙火齊綻放的畫面,整場煙火主軸與特色將圍繞「30」而成。


文章出處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5%A8%E5%8F%B0%E5%8C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跨年訊息 跨年 跨年煙火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ife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